图片新闻
 
 
 
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

    19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就如何加快学校改革与发展,听取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为提高效率,请大家畅所欲言,找准问题,提出对策,……”会议伊始,范真书记简洁平实的话为座谈会奠定了基调。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体制机制改革、机构和资源整合、学分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工作、岗位设置与考核、硕士点申报、学生管理与服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制约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问题,谈想法、提建议、讲措施。

    范真边听边记,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互动。有的同志谈到如何加快推进我校学分制改革时,范真回应说,学分制改革是大势所趋,我们要抓紧启动、积极推进,争取从2017级新生开始实行完全学分制。在谈到硕士点申报工作时,范真指出,要举全校之力、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去做工作,要对照建设标准逐一对照检查,确保符合硬性指标规定,科研处要尽快细化申报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争取。人事制度改革是制约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听取了岗位设置与考核、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及学科带头人的引进等意见建议后,范真指出,人事处要吃透上级人事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在调研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拟定相关工作方案,争当改革的“排头兵”,力争走在全省改革的前列。如何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是本次座谈会贯穿始终的话题,范真就加强学生公寓的维修与管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与服务、举办学生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带头经常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广大一线师生的诉求,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

    范真指出,大家的发言十分中肯,很有见地,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入思考,同时也饱含着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望。谈到来校工作的第一印象,范真讲到,泰山学院地处泰山脚下,校园环境优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充分依托举世闻名的泰山资源优势,进一步密切与泰安市委市政府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自身改革发展进程,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着力打造泰山学院这一响亮品牌。

    范真最后强调,各职能部门作为学校各项政策的建议者和执行者,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全校各中层单位特别是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上级有关政策及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重大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断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做好2017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武装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此页】 【 关闭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党办、院办
联系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