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3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任务。在校校领导、纪委委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


  


党委书记范真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担当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的重要经验和启示,自觉指导实践,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三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四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治标和治本的关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五是深刻认识和把握领导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自觉按照中央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带好自己的队伍,自觉营造良好家风,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他就做好2017年的工作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主体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二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党指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案件;三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四是强化党内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一把手监督、构建完善监督体系;五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要严防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要通报曝光,一案双查,持续在全校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六是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要坚持不懈抓党风、以党风促教风、以党风带学风。

就做好近期和今后的各项工作,范真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国家正在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事业心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争取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学校赶超发展。二是要提高执行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半年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哪些还没有按期完成,认真查找原因,提出加快落实意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成效。三是要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内部活力,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年下半年,学校将陆续出台各项改革举措,深入推进教学、科研、财务、干部及人事制度改革,使广大干部职工有动力、有压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现象。

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贯彻会议部署。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和深化作风建设等,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本单位的责任书签订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到位。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对未能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单位和部门,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损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确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纪委书记张永法总结了学校2016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了2017年要重点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二是用好问责利器,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五是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副院长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分别与部分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省纪委常委会决议。






打印此页】 【 关闭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党办、院办
联系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