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动态
 
 
 
党委书记范真为党办院办党支部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74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在第二会议室为党办院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范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结合自身的工作及领导经历,就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作了详细阐述,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先后提出“20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一系列重大而明确要求。纵观我们党96年的奋斗史,党员合格的标准在不同历史时期虽然有所侧重,但坚定的信仰追求、严格的纪律约束、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担当精神是贯穿其中不变的要求。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提出合格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与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内在一致,是对新形势下党员合格标准内涵的深刻揭示。我们要以此对照、衡量自己,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

 

 

范真强调,讲政治有信念,重在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在四讲四有中,讲政治、有信念居于首要位置、起着统领作用。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权威,坚守底线,绝不能妄议中央决策。必须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范真指出,讲规矩有纪律,重在尊崇党章党规、严格自我要求,做到守纪合格。我们说的规矩,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又包括党的优良传统、政治要求和道德规范等。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范真指出,讲道德有品行,重在弘扬优良作风、坚守精神高地,做到品德合格。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从加强党性锻炼入手,修好党性修养这门共产党人的心学,正确把握是与非、对与错、美与丑的界限,当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上带好头,坚决抵制腐朽生活方式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范真强调,讲奉献有作为,重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主动去探求解决发展改革新问题的方法和举措,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范真对党办院办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办公室是学校运转的中枢神经,是联系上下的桥梁纽带,位置十分重要、作用十分关键、责任十分重大。目前,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很重,各项改革措施将陆续实施,这更需要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执行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范真要求,一是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办公室要牢牢把握为谁服务这一根本要求,主动服务,任劳任怨,争取把工作做到十全十美,在日常磨练中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岗位实际多读书、读好书、有目的地读书,同时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生活质量。三是要努力开拓创新,增强全局观念。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形势下,学校综合改革任务非常繁重,要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必须认真把握好国家和省里的方针政策和改革举措,站在全局高度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为党委决策出谋划策。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领导艺术。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部门,搞好协调工作不仅是工作方法问题,更是领导艺术问题。要在整体工作布局中处理好各种工作、利益关系,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确保整体工作协调有序、运转有效。五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纪律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直接反映干部职工的工作面貌、工作态度。办公室作为学校的窗口,必须把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运转。六是要加大督查力度,提高工作效能。对于党委议决事项、重点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明确哪些工作已经完成、哪些工作正在推进、哪些工作还没有完成,加大督办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于没有正当理由按期完成工作部署的,要按照相关规定问责。

范真最后强调,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个人的勤劳努力换来的。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陆续出台各项改革举措,为敢想敢干、能干能拼的人搭建舞台。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珍惜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尊严,塑造办公室良好形象。

党办院办主任李向影主持报告会,并简要汇报了党支部基本情况。

 

打印此页】 【 关闭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党办、院办
联系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