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动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93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向影主持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简要总结了办公室暑期学习读书班情况。为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党性意识和工作能力,帮助新任科级干部尽快适应岗位,715日至19日,办公室举办了暑期学习研讨班。一是举办了两场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首先为学习班开讲,强调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综合办事机构,对外是窗口,对内是枢纽,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运转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达到高效率的运转、高水平的管理、高质量的服务。党委组织部部长崔耕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办公室人员深入谈心谈话,他指出办公室工作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必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赴胶东革命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经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锻炼。三是考察了两所高校,赴鲁东大学和滨州医学院调研,就办公系统建设与运行、督查督办及信息公开、公文流转及法律事务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学习传达了暑期干部培训班暨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李向影要求办公室人员要以坚定的立场、饱满的精神、严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第一,强化八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二是强化大局意识,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出发去思考和处理问题,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提高工作主动性,做到井井有条、忙而不乱;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岗位意识,根据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争取让广大师生少跑腿、不跑腿,努力服务一线师生;五是强化团队意识,办公室工作分工不分家,要注重沟通能力培养,实行AB角补位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六是强化创新意识,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大胆创新,在创新发展中提高工作水平;七是强化超前意识,办公室工作纷繁复杂,要超前思考问题,超前谋划工作,超前做好预案,力求工作圆满、完美;八是强化形象意识,办公室是学校形象的窗口,也是干事创业的一面旗帜,要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保持公道正派、作风优良,充分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

第二,提升五种能力。一是提升依法管理能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提升依法服务管理水平;二是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利用各种工作机会,在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个人能力、彰显办事效果;三是提升文字综合能力,要会写能写,善于收集各类信息,经常归纳整理;四是提升办事能力,增强执行力,做到事毕回复;五是提升表达能力,既要管住嘴,又要张开口,敢于说,善于说,看场合说话,把话说到点子上。

第三,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首问负责制、提高办事时效、封闭式管理,做到工作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办事流程化、服务精细化、办公自动化,做到讲职责、讲程序、讲效率、守规矩、守纪律、做表率。


打印此页】 【 关闭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党办、院办
联系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599